Why learn with Immersion – 為什麼要沉浸式學習

我們必須非常清楚,我們建議您將浸入式課程作為對您安排的課程的“支持”。 它是支持您在課堂上工作的重要工具。

大多數語言老師會指導您記住單詞和語法,然後將它們組合起來構成句子。這種學習方式稱為“技能培養”方法。

如果您需要快速講話,則技能培養是正確的選擇。如果您打算很快去另一個國家旅行,並且需要能夠講話。

但是,技能培養方法對保持流利性無效。口語流利時,您沒有時間動詞和構詞。您需要正確的單詞才能在第一時間出現在您的腦海中。

流利性要求對語言有本能。與您的母語(NL)具有相同的本能。您可能不知道NL的語法規則。您只要說出來,話就自然而然地出現。這種本能是語言“獲取”的結果。掌握一種語言後,您便可以不加思索地講這種語言。

沉浸是我們用來獲取語言的工具。浸入只是意味著通過看電視,看書和瀏覽互聯網來讓自己接觸到這種語言。

“我們都以相同的方式獲取語言:通過理解信息。–斯蒂芬·克拉申(Stephen Krashen)

學習單詞的定義只是獲取單詞過程的第一步。 要獲得單詞用法的本能,您需要在數百種不同情況下數百次查看和理解它。

通過沉浸,您將自己暴露於那些情況下。 每次您看到並理解該詞時,便會訓練自己的直覺。 最終,您的直覺變得如此強烈,以至於您將直觀地知道如何使用該詞。

我們的方法遵循這一過程,將課堂時間全部花在這三個部分上。
主動沉浸:當您全神貫注於沉浸時。
被動聆聽:當您整天聆聽沉浸感時。
主動學習:學習詞彙和語法時。
每種語言在語言習得過程中都起著重要作用。

主動浸入
主動沉浸式是當您全神貫注地使用目標語言(TL)觀看某段內容時,無論是看電視節目,看書還是收聽播客。

主動沉浸是語言習得過程中最重要的活動。這就是大部分收購發生的地方。當您全神貫注於某段內容時,您的大腦會費力地解構該語言。

主動浸入有兩種類型:密集浸入和自由浸入。

密集浸入
密集沉浸式是當您使用雙語詞典嘗試理解沉浸式內容時。當您沉浸其中時,您將查找每個未知單詞,並嘗試拼湊每個句子的含義。這個過程非常適合學習新詞彙和理解能力。

密集浸入的挑戰是需要大量的努力。如果感到負擔重重,最好切換到自由流動模式,以免耗盡電量。

自由流浸入
自由流沉浸是指您充分注意某段內容,但要避免通過查找中斷沉浸。目標是進入沉浸式流程。如果某個單詞困擾您,您仍然可以偶爾進行查找,但要避免頻繁停止。

自由流動有助於使理解更自動,更輕鬆。

自由流動的挑戰在於,與精通相比,您的理解要少得多。作為成年人,不理解的感覺可能會令人不舒服,但這是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沒有辦法解決。最好是接受這種不適。

平衡
有些人喜歡密集,而另一些人則喜歡自由流動。但是,兩者都是採集過程中的重要部分。您應該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要確保每個都做一些。

精讀比自由流讀更容易使人精神疲勞,因此最好在有精力的時候先閱讀。

被動聽
大多數人不能整天都在積極地看電視或讀書。但是,我們大多數人每天都有時間聽我們的TL。

被動聆聽是指您部分關注音頻時的情況。您可以在上班途中或在烹飪時在廚房中被動聆聽音頻。駕車和家務活不需要太多的精力,因此您可以在進行這些活動時聆聽您的母語。

被動聆聽是增加沉浸時間總量的好方法。它不如主動浸入有效,但仍然有很大幫助。

並非所有的被動聆聽都是平等的。您在聆聽時付出的注意力越多,您將獲得更多的收益。選擇您感興趣的被動收聽內容,以便您保持參與。

使被動聆聽變得更有趣的一種方法是重新聆聽您已經沉浸在其中的內容。因為您已經知道了這個故事,所以對您來說它將變得更容易理解和更有趣。重新聆聽還為您的大腦提供了另一種機會來獲取您在第一次觀看時錯過的東西。

積極學習
我們將基於沉浸式的學習方法用作方法的主要部分並作為支持,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僅建議沉浸式學習。主動學習是指您花時間學習有關TL的知識,以使您的沉浸感更易於理解。

當您理解沉浸式內容中句子的含義時,習得就會發生。主動學習為您的大腦提供了更多信息,可用於解碼這些句子的含義。

每種語言有四個部分可供學習:

語音學
寫作系統
詞彙
語法
對於大多數語言而言,語音和寫作系統的學習時間不到一周,但是詞彙和語法學習在整個習得過程中仍在繼續。

立即加入我們,以實現您的語言目標。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